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豆角烧肉

2013/11/2 09:52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红烧肉是我家家宴当仁不让的硬菜之一,以前我不吃肥肉,都闹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家宴总有人指定要吃我做的红烧肉,而且每次只要红烧肉一上桌一分钟之内马上被抢光了。直到今年烟花3月下江南,江湖上都传言我是无肉不欢,所以我在江南的那段日子,到了每一次地方,必然有人专门为我点一份红烧肉,特别是在杭州,溢齿留香姐姐带我去杭州味观,知味观的红烧肉是一小盅一小盅装盘上桌的,姐姐专门点了一盅递在我面前,看着那红通通地,还带着轻微颤抖的红烧肉,竟然鬼使神差地为我打开了吃肥肉的一扇门,入口如化境,好吧,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大喊一句“胆固醇万岁!”

红烧肉的做法很多,有一滴水都不放只放黄酒的酒香红烧肉;也有一点酱油都不放的纯糖红烧肉;还有放辣椒的毛家红烧肉;不过说到最解腻的红烧肉,就是要配上各式各样的干腌菜,比如梅干菜啦、干笋子啦、干豆角啦......前些日子去官塘,搞到一些龙胜山里的干豆角,那就干豆角烧肉吧,好滋味,你懂的!

最后我想说:没有暖身硬菜红烧肉,没有好吃的美食,没有生活的快乐,才是末日!

干豆角烧肉

干豆角烧肉

原料:

五花腩500克、干豆角100克。

调料:

盐2克、红烧酱油10克、八角2个、花椒1小把、蒜头2个、生姜一大块、黄酒20克、冰糖5-6颗、香葱3根。

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干豆角用流动的清水洗净表面灰尘,再用清水浸泡至软。

3、五花腩切成适合大小的块备用。

4、锅烧热,下五花腩,加入生姜、蒜头、冰糖、八角、花椒等一起用小火煸炒。

5、直到煸出油来,五花腩表面呈现金黄色。

6、把干豆角捞起,挤干水分,下到肉里一起炒匀。

7、然后加入黄酒炒香,再倒入适量清水,加入盐和香葱结,大火煮开,调至小火烧1个小时以上。

8、最后大火收汁即可。

干豆角烧肉

戏戏叮咛:

红烧肉的做法有很多种,先炒肉可以使做出的红烧肉更香。

干豆角要提前用清水浸泡至软。

好吃的红烧肉有且只有一个密诀:小火慢炖一个小时以上,时间才是关键!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2e37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