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酱大骨

2013/11/2 09:52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菜:说到东北菜,就不能说东北酱棒骨,大快朵颐劲儿就透着一股东北人豪爽的性格,同时这也是东北的一道传统名菜。和一些红烧菜肴相比,东北酱骨头在调料使用上并没有什么大不同,主要特色来自对主料选用(带骨头的活肉)和每块骨头的SIZE的“豪迈”—大约三两块酱脊骨就有一斤左右。而大块的肉经煮炖后往往会更加鲜美,肉香扑鼻。

一次酱猪骨的量最好多一些,这样肉味更浓厚,我用了三斤多,刚好一大锅。另外酱骨头剩下的肉汤是做卤鸡蛋、熏鸡蛋、卤豆腐干和虎皮蛋的好材料~~千万不要浪费了哦!

酱大骨

原料:

棒骨2根、姜4片。

调料:

大料1朵、花椒20余粒、干辣椒2根、桂皮半根、老抽1大匙、黄豆酱1大匙、冰糖1小匙、盐适量。

酱大骨

做法:

1、将猪棒骨略洗,置大盆中加满清水浸泡约6-12小时,中间可换水数次。猪棒骨从中间斩断,洗净放入冷水中煮开后再煮3分钟,撇去锅中的血沫后捞出。

酱大骨

酱大骨

2、锅洗净,加入水烧开,将焯过水的棒骨再次放入,水量要没过棒骨,是原料的3倍左右。

酱大骨

酱大骨

3、将大料、花椒、干辣椒、桂皮、老抽放入锅中,盖上盖子中小火焖煮1小时。

酱大骨

4、1小时候后放入黄豆酱后焖煮30分钟;放入冰糖,盖上盖子再焖煮20分钟。

酱大骨

5、最后按个人口味,调入适量的盐稍煮2分钟关火即可。

酱大骨

小贴士:

1、没有冰糖可以用白糖代替,但是选用冰糖,菜品的色泽会亮些。

2、焯过水的棒骨用砂锅焖煮,肉质更可口。

酱大骨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3t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