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菇糯米肉丸子

2013/11/2 09:52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天气真的冷了,昨天飘起了雪花,今天最低气温据说也降到了零下。冬天出了热气腾腾的汤以外,吃点蒸菜也不错,简单易做又暖和。就比如这道香菇糯米肉丸子,有荤有素有菌菇,滋味鲜香还管饱,男女老少皆适宜。

“蒸”是中国最传统的烹饪方式之一。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烹饪方法有煮、蒸、烤、闷、烧、炸、炒、烩炖等等。中国式最早使用蒸汽烹饪的国家,一万多年前的炎黄时期,我们的祖先就发现了蒸汽可以把食物弄熟,它改写了只用水或火对食物直接加热的原始烹饪方式。到了近代蒸更是众多烹饪方式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部分。蒸”同时也是最健康和最营养的烹饪方式,它改变了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将营养和健康的烹饪方式带入千家万户。

老少皆宜的香菇糯米肉丸子

原料:糯米100克、猪肉末250克、香菇5朵、胡萝卜半根、鸡蛋1个、葱姜末少许、料酒10克、盐3克、玉米淀粉20克。

做法:

1、糯米清水浸泡一夜后沥干,香菇清水泡发;

2、香菇泡发后切末,胡萝卜去皮切末;

3、香菇末与肉末、葱姜末混合,加入鸡蛋、料酒、盐、玉米淀粉搅拌上劲;

老少皆宜的香菇糯米肉丸子

4、胡萝卜末与糯米混合;

5、将肉馅做成小丸子,放在糯米中滚一圈后放入盘子;

6、蒸锅里放水烧开,将盘子放在蒸架上,中火蒸15分钟即可。

老少皆宜的香菇糯米肉丸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0a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