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金钩烧冬瓜

2013/11/2 09:49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道金钩冬瓜算是登的大雅之堂,下得咱家的厨房,海米和冬瓜绝对是绝配,冬瓜吸足了海米的鲜味,又不失自己的清香绵软,百吃不腻,夏天餐桌上但凡上这么一道,比大鱼大肉都下去的快,反正我们家做这道菜,做多少吃多少,连汤带水一点都不遭贱。这些天净在什么苏浙汇啊,大董啊的吃到这道菜了哈哈,所以必须回家做,自己做的放好多好海米。

关键做法简单,食材好找,就是我做的时候一准放海米海了去了,比起虾皮我更爱海米,块大嚼着过瘾,鲜味足,久炖也不烂,说起海米还得说小时候馋,不像现在小孩吃的东西那么丰富,嘴闲的慌的时候,我就翻我们厨房,不是偷吃一松花蛋,要不就是自己起锅炒点肉片,炸个虾片唔得,当然看见虾皮紫菜的也都往嘴里招呼,海米算是我比较待见的,越嚼越香,还从来不洗不泡就直接干嚼,大夜里起来喝3缸子凉白开,看看咱小熟的零食是多有创意!

食尚小米美食定制——金钩烧冬瓜

原料:海米、冬瓜。

调料:葱、姜、盐、胡椒粉、绍酒。

做法:

1、海米洗净,用温热水泡一下海米,时间也就5分钟即可,葱姜切末;

2、冬瓜洗净用挖球器挖出冬瓜球,那啥我为了拍菜好看,用的球,其实切大片炒也行,另外剩的冬瓜带皮放个龙骨煲汤、或煮水,清热下火减肥。可见这冬瓜浑身上下没遭贱的地方;

3、锅内放油,煸香葱末,放入海米炒出香味烹入绍酒少许;

4、放入冬瓜球翻炒煸炒;

5、加少许泡海米的水,盖盖,改中火1-2分钟就好;

6、直至冬瓜变透明,加少许盐,因海米有一定的咸味,所以放盐的时候要少放。厨房里充满了海米冬瓜的鲜味,加入少许盐调味大火收汁即可出锅,出锅前可以撒少许香葱末,也可以不放,香菜比较抢味,适合做冬瓜汆丸子放。

将海米和冬瓜一起烧,海米可以给冬瓜鲜美的味道,而冬瓜可以带给海米清淡爽口的味道、如果愿意勾芡就勾,我是不愿意吃粘抓抓的赶脚。

虾米又名海米、金钩、开洋。是用鹰爪虾、脊尾白虾、羊毛虾和周氏新对虾等加工的熟干品。虾米是著名的海味品,是我们中国人用盐和大自然烘干的方法取得的收藏海产品并浓缩鲜味的方法,且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虾米之称始见于唐代颜师古注《急就篇》的注文。宋代临安市食有“姜虾米”,见于《武林旧事》。明代,《本草纲目》指出:“凡虾之大者蒸曝去壳,谓之虾米,食之姜醋,馔品所珍。”清末民初,民间将其收作“海八珍”之一。另外,虾米也是网络用语及闽南语“什么”的谐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e25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