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秘制马安桥

2013/11/2 09:49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鞍马起源于欧洲,是男子竞技体操项目之一。罗马人曾利用木制马来训练骑手。19世纪初德国体操家F.L.杨把这种木马砍头去尾作为体操器械。我认为,在鞍马上比赛的选手,就像是一名英勇的骑手,使出浑身的解数,想要驯服这头豪放不羁的马。能成功驾驭鞍马,完美完成所有动作的人,便是金牌勇士。

用两根完整不切段的排骨做菜,形如拱桥,给人以粗矿豪放的感觉,让人立马联想到了桀骜不驯的鞍马。人的一生中会需要去挑战各种形形色色的桥,唯有勇敢向前,才能到达彼岸,进入另一个更高、更快、更强的领域。

排骨

金牌秘制马安桥

原料:

排骨两根、葱5根、料酒50ML、鲜酱油60ML、冰糖老抽 20ML草果粉3克、青花椒粉3克、大料粉3克、姜粉3克、桂皮10克、干辣椒20个、新鲜橙皮1/4个、新鲜青红尖椒各3个(装饰用)。

做法:

1、将排骨清洗干净,冷水入锅,淋入料酒,大火烧开,撇去浮沫。

2、加入葱结、橙皮、桂皮、干辣椒、草果粉、大料粉、青花椒粉、姜粉、鲜酱油和冰糖老抽。

3、盖上盖子转小火炖1个小时,期间每隔15分钟把肉骨头翻个身,帮助受汁均匀,防止粘锅。

4、开盖查看汁水多少,如果还很多的话,开大火将汤汁收干到很少,撒上青红尖椒碎,出锅装盘即可。

排骨

制作心得:

1、因为是整骨入锅烧的,建议要选择大的锅子,底最好平点的那种。

2、橙子表皮一般都是打过腊的,所以用刷子刷下表皮再使用。

3、排骨的脂肪含量还是满高的,所以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排骨。

营养Tips:

排骨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的功效。

排骨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96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