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泰酱烧带子

2013/11/2 09:49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有筒子留言问,为啥有的菜需要上浆再烹制,今儿正好这道泰酱烧带子就是用上浆的烹饪手法烧制的,咱先来说说上浆是什么意思吧!上浆就是将动物性原料在加热前用淀粉、蛋液等辅料拌和,加热后使原料表面形成浆膜的一种烹调辅助手段。今儿我这道菜用的是蛋清浆。

泰酱烧带子

食尚小米美食定制-泰酱烧带子

原料:

澳洲带子。

调料:

香葱、泰式甜辣酱、葱、姜、蒜、淀粉、鸡蛋、盐。

澳洲带子本身弹牙顾名思义,就是澳大利亚出产的带子。你可以说它是扇贝,但它又不是普通的扇贝,澳带指产自暖水性海洋中的澳大利亚的日月贝,是极名贵的海珍品。

泰酱烧带子

做法:

1、葱切末、姜蒜切末。

2、将带子表面的水用厨房用纸或毛巾蘸干,撒上干淀粉。

3、用鸡蛋清(仅用鸡蛋清,先将蛋清打散)将带子淀粉抓匀,薄而匀,用料标准一般是原料500克,蛋清50克,淀粉25克,一定要用手慢慢抓匀不要用筷子搅动。上好浆的带子表面包一层油,可以放进冰箱冷冻半小时之内更好。

4、锅一定要烧热后锅内做油。

5、油温热大约3-4成油温后放入上好浆的带子,因为上了浆的带子表面的浆迅速凝固,这样带子被包裹里,不会一下子遇到高温而被炸干水分而变得干硬!口感变柴。

6、出锅前改大火迅速将带子两面煎金黄,还可以不存油。

泰酱烧带子

7、捞出带子控干油份,锅内留底油煸香香葱、蒜蓉、姜末。

8、放入泰式甜辣酱。

9、煸炒出香味,适当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10、放入煎好的带子和红椒粒。

12、迅速大火收汁直至泰酱包裹住带子即可,如有汤汁很多可以勾芡收浓汁出盘撒香葱。

泰酱烧带子

小米提示:

1、蛋清浆主要用料有蛋清、淀粉、盐 ,比例一般为原料:蛋清:淀粉的比例为20:2:1。

2、上浆这样可以保持带子中的水份在后面煎炸的时候不流失,带子表面的浆迅速凝固,这样带子被包裹里,不会一下子遇到高温而被炸干水分而变得干硬。

3、上浆后包上一层油,放入冰箱冷冻20分钟可以让带子更爽脆。

泰酱烧带子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e20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