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京酱鸡蛋

2012/5/18 16:54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昨天做了一件事,做完后觉得自己的心情立刻舒畅起来,并非我的性格偏执,但如果实在看不惯做不来的~~还要强装笑脸,那又是何苦呢,做人已经很难了,有些个不公平和黑暗,既然无法改变,那我至少可以不参与、不去看、不去想,让自己的心灵更纯粹一些。

懒人夏日必备的“京酱鸡蛋”,这道菜从大学开始就是我解馋、偷懒的法宝,想吃京酱肉丝了,不用去买肉,不用切肉丝、不需要刀工、不需要技术,你懂得的,万能的鸡蛋啊~~

原料:

鸡蛋豆腐皮、甜面酱、大葱、盐、白酒、糖、香油等。

做法:

1、买来的豆腐皮用开水汆烫两次,然后冲洗干净、切成大小合适的方块。大葱洗净切成葱丝。

2、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适量水搅打,加入适量盐和几滴白酒,搅打成均匀的蛋液。

3、锅中放一大勺油,油热后,将蛋液倒入,等蛋液微微凝固转中小火,将蛋液炒成鸡蛋快,然后铲出。

4、锅里放适量油,将甜面酱倒入锅中,小火慢慢炒酱,加入一勺糖、加入一勺香油,慢慢炒至酱液粘稠,将事先炒好的鸡蛋放入,酱和蛋翻炒均匀即可。

四个小窍门:(鸡蛋照样做出京酱肉丝的味儿)

1、买来的豆腐皮虽然是熟的,但一定要用开水汆烫两次,一来豆腐皮更软、可以去掉豆腥味、二来,去掉灰尘和脏东西。

2、炒鸡蛋的时候,加入适量的水可以使炒出的蛋块更嫩,加入几滴白酒可以使鸡蛋更蓬松、,也可以去掉蛋腥味,一般一个鸡蛋一汤匙水就够了,依次累加。

3、油热后将蛋液下锅,别急着马上翻炒,要等蛋液稍微凝固后再翻炒,某些童鞋每每把炒鸡蛋变成豆腐渣就是因为这原因。

4、炒酱的时候一定要小火慢慢勤翻炒,油稍微多一些,防止酱糊锅底,加入糖和香油使酱口感更好。

话说这个比京酱肉丝更容易成功,素食者必会,姜小鸟你来看看哈,还更容易消化呢

此菜完成于我姥姥家的老宅子,看看这老式锅子熬的小米粥吧。

对了,有些童鞋对我上次说的梧桐花酱不理解,正版的来了,这个就是小海兔,也叫梧桐花,用盐腌起来放干净瓶子里密封发酵,即是梧桐花酱,老鼻子好吃咧。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d14230102e03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