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锅贴羊肉

2012/5/18 17:32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煎炒烹炸、溜焖烩炖、汆扒爆卤、蒸煮炝拌等烹饪技法,在鲁菜中被发挥的淋漓尽致!它所涉及和使用的原料十分广泛,款款菜肴非常讲求烹饪技法。在烹饪中,看似无序,实际运用的章法、手法很严谨,并把这种技法,代代相传一丝不苟。

“鲁菜”既是大家又是我华夏美食的先驱。“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这是我国教育鼻祖孔夫子,在两千年前,就对华夏的饮食文化,要达到何种境界,所做出的一个最高概括,今后又如何发展,所给出的一个能引导后人终生发奋努力的最好结论。

“孔圣人”名丘,字仲尼,乃山东曲阜人也。在历史的长河中,上千年也不会出一位“圣人”,如达到“圣人”的标准,需要“博学四海、德满天下”才行!山东乃先贤圣人之故里,在这种历代的熏陶之下,请问,胶东大地又如何不出名师和名菜乎?呵呵!

今天做一款鲁菜中煎炸的小菜,叫做“锅贴羊肉”,其主要做法如下。

锅贴羊肉

原料:

羊肉馅150克、冬笋末30克、油豆皮两小张。

调料:

葱末15克、姜末10克、花椒粉1克、盐1克、鸡粉2克、黄酒15克、美极鲜酱油2克、香油10克、烹调油适量、面粉适量。

锅贴羊肉

做法:

1、先把冬笋末倒入羊肉馅儿里。

2、再放入葱末、姜末和花椒粉。

3、里面撒入盐、鸡粉、胡椒粉、美极鲜酱油和适量黄酒。

4、最后放入香油搅打均匀。

5、取一张油豆皮铺平。

6、在油豆皮上涂抹面粉糊。

7、把调好味儿的羊肉馅放在油豆皮上,先折底边,然后左右折叠,再把上边往下叠好,用手抹平。

8、做好后放入盘里备用。

锅贴羊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