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白灼虾

2012/5/7 11:38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白灼”就是突出粤菜清淡的手法之一,以煮滚的水或汤,将生的食物烫熟,称为“灼”。

“白灼”看似简单,其实也有诀窍,别看这一“煮”,还真有学问呢。秘诀在于煮的时候要放入蒜片、姜片、盐和酒,这样的煮法才能去除虾残留的腥味,使虾肉更有弹性;酒和盐不但能使虾味更香鲜,还能让虾的颜色变得更鲜艳。

“白灼虾”是我家饭桌上常见的一道菜,深受全家人的喜欢。做法简单快捷,只需加上一小碟调料醮着吃,就能品尝到原汁原味的鲜虾。

白灼虾

原料:

新鲜沙500克。

配料:

姜2片、蒜4瓣、米酒1汤匙、盐1茶匙、李锦记海鲜酱油2汤匙、香油适量。

做法:

1、沙虾洗净,用牙签挑去虾线备好。

2、姜切片、2瓣蒜拍扁,另2瓣蒜剁成茸淋入海鲜酱油备好。

3、锅下适量清水,放入姜、蒜和盐,再淋入米酒。

4、烧开后放入沙虾。

白灼虾

5、虾身卷曲变红后立刻关火,在水里焖上1分钟,捞出剪须上盘。(如果是自家吃可以不剪虾须)

6、另起锅下油。

7、香油烧热后,淋在蒜茸酱油汁上即可。

白灼虾

【温馨提示】

1、白灼虾要用鲜活的虾。

2、调料汁的酱油最好用海鲜酱油或上好的酱油。

3、我喜欢放米酒,觉得放了米酒的虾更香。

4、虾身卷曲变红后立刻关火,在水里焖上1分钟,这个做出的虾才鲜嫩。

白灼虾

白灼虾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76562-do-blog-id-20090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