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美味烤鱿鱼

2012/4/28 09:42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近三天两头爆出食品安全问题,牛奶、酸奶、奶粉、蜜饯,今儿早上又报料砂锅海鲜粥也有问题,这世道,还有啥能安全放心的吃?每每看到这些报道,就深深体会到,尽量留在家里吃饭,才是比较安全放心的。经过这样三番两次的食品安全轰炸,我想应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回归厨房,系上围裙,挽起袖子,洗手做汤羹,在自己的小窝里为爱人孩子做一顿安全健康的爱心饭菜。

烧烤,孩子们都比较爱吃,但其实是我最不放心让孩子在外面吃的食物。其实在家自己做烧烤也很容易,只需要准备一些酱料,切一切,腌一腌,再入烤箱烤一烤,香喷喷的烧烤就出炉了,味道一点都不起外面卖的差,还不必担心食材新不新鲜,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添加剂,所有食材和烹饪环节都掌握在自己手里,可以放心的大口吃。

美味烤鱿鱼

美味烤鱿鱼

原料:

鱿鱼三条、叉烧酱两汤匙(30ml)、老抽半汤匙(8ml)、料酒一汤匙(15ml)、姜、蒜、葱、白糖、白胡椒粉。

做法:

1、鱿鱼清理干净,每条鱿鱼竖向切成三条,鱿鱼须切开。

2、所有的调味料拌匀成腌料。

3、腌料中放入切好的鱿鱼拌匀腌制1-2个小时。

美味烤鱿鱼

4、竹签提前用水泡透(半小时)。

5、把腌制好的鱿鱼条用牙签串起来。

6、烤箱预热220度,烤盘铺上锡纸,锡纸上刷层食用油,将串好的鱿鱼排在锡纸上,入烤箱烤20分钟分,中途刷一次腌制鱿鱼时碗中剩余的调味汁,待颜色烤成金黄色,撒上白芝麻继续烤5分即可。

美味烤鱿鱼

【碎碎念】:

1. 叉烧酱,也叫烤肉酱,我用的是海天的。

2. 竹签要泡水,吃透了水烤的时候才不会烤焦。

3. 锡纸上要刷油,否则鱿鱼烤好会粘在锡纸上。

美味烤鱿鱼

美味烤鱿鱼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2dwm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