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双豆焖凤爪

2012/4/28 14:55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从小到大都非常爱吃凤爪,虎皮的、泡椒的、卤汁的、豉汁的、蚝油的、可乐的、酱焖的、红焖的、泰式的……无一不爱。曾记得有一段时间,老公每天下班就拎一袋可食凤瓜回来给我磨牙,现在自己能做了,想吃的时候就做上一锅。

双豆焖凤爪

原料:

新鲜鸡爪400克、黄豆50克、鹰嘴豆50克、枸杞20粒。

调料:

姜5片、红烧酱油2汤匙、盐2茶匙、冰糖8粒、清水600ml。

做法:

1、鸡爪洗净切去指甲,黄豆、鹰嘴豆隔夜泡发好,枸杞洗净表面灰尘备好。

2、锅下水烧开后,放入姜片和鸡爪焯水2分钟,过凉后沥干水份。

3、4、锅下油烧热,把鸡爪和姜片放入锅里爆香。

双豆焖凤爪

5、然后倒入双豆翻炒一会。

6、加入600ml清水。

7、再淋入红烧酱油,放入盐和冰糖。

8、盖上盖子按鸡档煮30分钟。

双豆焖凤爪

9、中途翻动一次。

10、煮至汁微干即可。 

双豆焖凤爪

糖之心语:

1、双豆需要隔夜泡发才能在半小时内煮软。

2、鸡爪焯水可以去掉腥味。

3、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配,我这个偏甜。

“双豆焖凤爪”是一道非常典型的粤式家常菜。凤爪与豆类互相渗入,凤爪里有豆香味,而豆类又渗透着凤爪的鲜味,每次吃得我都要吮指,美味指数那是一级棒。做法也非常简单,哪怕是厨房新手,只需掌握以下4个小要点,也能胜任有余。

1、鸡爪要焯水冲洗去异味。

2、黄豆、鹰嘴豆要浸泡够时间才能焖得粉绵香糯。

3、两种豆类搭配高胶原蛋白的鸡爪,才能焖出独特的香味。

4、冰糖和红烧酱油不但能增香,也能让菜肴的色泽更诱人。

这道菜美容养颜的功效也十分显著。鸡爪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软化血管,同时具有美容功效。而加入黄豆和鹰嘴豆焖制,更利于人体对胶原蛋白的吸收。

双豆焖凤爪

食材的功效:  

鸡爪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软化血管,同时具有美容功效。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黄豆的异黄酮能够减轻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症状、延迟女性细胞衰老、使皮肤保持弹性、养颜、减少骨丢失,促进骨生成、降血脂等。

鹰嘴豆有防止癌细胞的增殖,促使癌细胞死亡的作用。可以很好的防治荷尔蒙类癌症(如乳腺癌和前列腺癌),它可以平衡荷尔蒙水平,让食用者很少受到经前不适和荷尔蒙相关问题(如卵巢囊肿)的困扰。鹰嘴豆对糖尿病具有控制、降低血糖,预防和减缓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

枸杞具有养肝明目、补血安神之功效。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76562-do-blog-id-31327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