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焖锅鮰鱼

2012/4/28 17:45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焖锅鮰鱼

原料:

A、三斤左右鮰鱼一条、油20克、姜15克、蒜15克、小米椒15克、老抽一小勺、料酒15克、盐1小勺、鸡精半小勺。

B、黄油15克、尖椒王10克、花椒10克、姜末10克、蒜末10克、麻辣火锅底料60克、陴县红油豆瓣30克。

C、黄瓜1根、莴苣2根、胡萝卜2根、盐一小勺、鸡精半小勺、胡椒粉适量、油20克。

做法:

1、鮰鱼清理干净,剁成大块;

2、生姜大蒜切末、小米椒切小圈;

3、材料B中所有材料入锅小火煸香盛入碗中放凉备用;

4、将鮰鱼置于一大盆中,加入材料A中所有佐料,再加入20克材料B混合的成品酱料,拌匀,腌渍5-15分钟;

5、黄瓜切长条、莴苣胡萝卜去皮切滚刀,置于煲中,加入材料C中的佐料,再加入15克成品酱料,拌匀;

6、将腌好的鱼块码放在蔬菜上面;

7、盖上锅盖,中火烧至冒热汽后,转最小火,再焖7-10分钟;

8、开盖,将锅中材料用木铲小心的抄动均匀,盖上盖子再用小火焖10分钟即可。

PS:

1、鮰鱼可换成排骨、牛蛙、鸡、鸭,或者鱼头,也可以换成任意其它鱼种,制作手法相同;

2、垫底的蔬菜一定要选择黄瓜萝卜这一类含水量高的蔬菜,而且要加盐腌渍,才能炖出水分来并且不容易粘锅,不要选择土豆、豆腐、粉条这样容易粘锅的材料做垫底;

3、做这个焖锅,锅具要选择煲类、砂锅、土钵、水晶锅或者玻璃锅,不要选择不锈钢或者铁锅,容易沾锅也不适适合小火慢焖。

起锅后撒上香葱,然后就可以放在电磁炉上边炖边吃罗!俺这锅可以用电磁炉,家里没这锅的朋友,可以用酒精炉架上砂煲、陶煲或者土钵,效果是一样滴!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26945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