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金钩鲍

2012/5/7 11:39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这道菜叫“金钩鲍”。鲍鱼都是在外面吃,自己做还是头一次,真怕做得不好。不过这鲍鱼还真给我长面子,做出来味道挺不错。老公说我现在厨艺见长,哈哈,真是开心的事。

现在的广东人更注重健康,因此现在的粤菜更注重营养搭配。象这款“金钩鲍”,除了鲍鱼外,还配搭了小棠菜和南瓜汁。

鲍鱼营养价值极高,补而不燥,具有滋阴补阳功效。而小棠菜和南瓜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维生素等,南瓜汁还有提鲜的作用。三种食材的配搭,不仅让菜肴的营养搭配更为合理,口感更丰富,且让这道菜肴更为增色。这就是粤菜精华:“重清中求鲜,用量精而细,配料多而巧,装饰美而艳”。

金钩鲍

原料:

鲍鱼4个、小棠菜2棵、南瓜400克。

配料:

姜2片、鲍鱼汁4汤匙、上汤100ml、淀粉1茶匙、盐2茶匙。

做法:

1、材料备好。

2、鲍鱼用牙刷洗净黑边,去除肚肠(买回来的时候,我已叫商家将鲍鱼肉和壳分开)。

3、将鲍鱼切成十字刀花待用(第一次切,切得不好)。

4、南瓜洗净去皮,切成薄片上蒸锅蒸软,然后压成泥加入清水煮成浓稠的南瓜汁。

金钩鲍

5、姜切成粒,上汤、南瓜汁、鲍鱼汁、水淀粉备好。

6、锅下适量清水烧开后,放入1茶匙盐,再放入小棠菜焯烫。

7、小棠菜捞起后,再放入鲍鱼焯水,鲍鱼身往内卷即可。

8、将小棠菜和鲍鱼分别放凉水中。

金钩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