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宫保龙脷球

2012/4/20 16:32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现在超市里出售一种冰冻的龙脷鱼肉质量很不错,其肉质细腻无任何骨刺,最适合老人和儿童食用。

用龙脷鱼肉可以制作很多菜肴,比如炒、煎、炸、蒸等都可以,还可以用它制作鱼丸或者煮鱼片粥等。用龙脷鱼制作西餐也很棒,可以制作出各种不同口味的烤鱼。总之,这类原料很好用。

今天用龙脷鱼做道菜私家菜,叫做“宫保龙脷球”,其做法如下。

宫保龙脷球

原料:

龙脷鱼肉350克、熟花生米70克、葱丁60克、姜片10克。

调料:

干辣椒10克、花椒粒2克、辣椒粉2克、酱油10克、米醋25克、白糖20克、绍酒20克、盐2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淀粉15克、烹调油适量。

宫保龙脷球

做法:

1-3、先把龙脷鱼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丁然后进行浆制,鱼肉中放入少许盐、胡椒粉和绍酒用手轻轻抓匀。

4-6、抓匀后撒入适量干玉米淀粉,然后把鱼肉再次反复轻抓上劲,最后倒入少许烹调油备用。

宫保龙脷球

7-9、勾兑碗芡;碗中放入1克盐、少许胡椒粉,再放入味精2克。

10-12、然后放入白糖20克、米醋25克、酱油10克。

13-15、最后再倒入绍酒20克和水淀粉适量搅匀,搅匀后放入40克葱丁备用。

宫保龙脷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