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川汁炒什锦

2012/4/19 16:31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川汁”属于带有川菜味道的一种自制调味汁,在国外的中餐馆里使用很普遍。用这种调味汁炒出的菜肴不像正宗川菜那么辣,因此大多数人都可以接受。

炒至川汁,其口味主要是以酸甜咸鲜微辣为主,其制作方法为,先炒香郫县辣豆瓣酱再爆香葱姜,然后里面放糖、醋、生抽、味精或鸡粉等加适量清水熬制片刻即可。用这种汁既可以当做蘸料亦可以炒菜用,它最早是由香港师傅发明的,是以川菜的调味料为基础经过调制而成,这也是为了迎合大多是人的口味,吃起来既有川菜的味道又不是很辣,很受海外华人和欧美客人的喜爱。

制作川汁,可以一次多做一些,然后盛入玻璃器皿中放入冰箱冷藏,用的时候随用随取,炒菜时稍加炝锅然后放入川汁可以炒任何菜肴,比如,肉类、海鲜类、蔬菜等都可以,既省事又快捷。如不常用,只是偶尔炒菜时用一些,那就现用现调现炒也可以。今天就用川汁做道菜,叫做“川汁炒什锦”,其主要做法如下。

川汁炒什锦

原料:

油炸豆腐丁200克、杏鲍菇丁200克、煎笋丁100克、榨菜丁100克、红椒丁100克、黄椒丁100克、青椒丁80克、熟花生米80克;

调料:

葱25克、姜15克、郫县辣豆瓣酱30克、鲜酱油20克、陈醋25克、绍酒10克、白糖25克、盐2克、味精2克、烹调油适量。

川汁炒什锦

做法:

调制碗汁。

1-3、碗中放入盐、味精和白糖。

4-6、然后再放入陈醋、酱油和绍酒调匀备用。

川汁炒什锦

7-9、炒勺上火注入适量烹调油用小火煸炒郫县辣豆瓣酱,郫县辣酱炒香后再放入葱姜炒出香味,爆香葱姜后倒入碗汁,然后再倒入杏鲍菇丁煸炒。

10-12、把杏鲍菇炒匀断生后倒入炸豆腐丁、冬笋丁和榨菜丁等煸炒,炒匀后注入少许清水焖制5分钟,然后用旺火进行收汁,当汤汁将要收净时倒入彩椒丁煸炒均匀,把彩椒炒至断生后倒入熟花生米翻炒均匀便可出锅码盘。

此菜特点;菜色红润亮泽、酱香浓郁微辣、酸甜咸鲜适中、材料丰富多样、略带川菜特色、适宜饮酒下饭。

川汁炒什锦

温馨提示:

1、此菜可多种食材选择,建议,以选用豆制品、菌菇和硬质蔬菜为宜。

2、川汁的口味应掌握以咸鲜酸甜微辣略带酱香为佳,色泽以油亮红润为好。

3、烧制时,主料要焖炖片刻为好,这样可以便于入味使味道更加浓郁。配料以爽口为主,因此炒的不宜过久,配料下锅略加煸炒便可出锅。

大炒勺的这款私家小炒“川汁炒什锦”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川汁炒什锦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28004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