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手撕面筋

2012/4/10 11:48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一直都纳闷,面筋明明是面粉制的,可是在武汉,不管是大超市还是小菜场,这东西都是堆在豆制品摊上卖呢?

它明明不是豆制品啊?奇怪。你们那边,市场上也这现象么?

面筋是我很喜欢的食材。可是翻了翻前面的博文,好像除了一道孜然面筋,它就没再以其它的方式出现过。奇怪。

面筋买回家,先顺着面筋的纹路撕散,再一层层撕成薄片。一定别用刀切,要用手撕。手撕出来的面筋截面大,更容易吸收味汁。而且手撕出来的面筋比刀切的也多了一份韧劲,口感更Q更弹。

手撕面筋

手撕面筋

原料:

面筋、红椒、盐、酱油、白糖、香油。

做法:

1、面筋洗净用手撕成薄片,红椒处理好切小菱形片备用。

2、热锅上油,油热后下蒜末爆锅。

3、倒入面筋翻炒2.3分钟。调入盐,酱油,白糖,太干的话再点少许清水略炒。

4、加入红椒片翻匀,淋少许香油起锅即可。

手撕面筋

PS:

这道菜真的很简单,没什么好说的了。只要在撕面筋的时候尽量撕得薄一些会更好吃。

炒的时候,如果太干,就适时点时清水进去。水量要少,润润锅就行。

手撕面筋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dya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