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鲍汁蒸扒白灵菇

2012/3/9 15:40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白灵菇”的肉质细腻、味美可口、营养丰富。据科学测定,其蛋白质含量占干蘑菇的20%,里面含有17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等。

白灵菇也可入药,常食白灵菇可起到胃胀消积、杀虫、镇咳、消炎和预防妇科肿瘤等疾病。它含有的真菌多糖和维生素等生理活性物质及多种矿物质,具有调节人体生理机能和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

市场上出售的都是人工培育的白灵菇,而野生的白灵菇是一种珍稀食用菌。外观,菇体伞盖色泽洁白、肉质细腻,吃起来味道鲜美。里面含有的物质,经营养学家分析和化验,蛋白质含14.7%,脂肪4.31%,膳食纤维15.4%,氨基酸总量为10.6%,并含多种有益健康的矿物质,特别是上面提到的真菌多糖类物质,它可起到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人体生理平衡的绝佳作用。

鲜的人工培植的白灵菇,市场价格每斤大约在12-18元之间不等,我是在自家附近的早市收尾时买的,因此较便宜,12元一斤,一斤称两个一大一小。今天,就用这新鲜的白灵菇做道菜,叫做“鲍汁蒸扒白灵菇”,做法如下。

鲍汁蒸扒白灵菇

原料:

白灵菇一个240克、西兰花120克、枸杞3-5粒、盐5克、胡椒粉1克、白糖3克、香油5克、葱油15克、鸡汤150ml、水淀粉适量。

做法:

1-3、先把白灵菇切片,锅中注入鸡汤和清水用盐、白糖和胡椒粉调味烧开,然后下入白灵菇汆烫捞出备用,再把西兰花汆烫捞出备用。

5-6、把汆烫好的白灵菇码入碗中,方法为,用较整齐的大片白灵菇垫底而碎一些的放在中间,上面再盖上几片铺平,码好碗后舀入调好味鸡汤。

7-9、把白灵菇放入笼中上蒸锅用旺火蒸10分钟,蒸好后取出扣入盘内滗净碗里的汤汁。

鲍汁蒸扒白灵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