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家常烧带鱼

2012/3/9 09:19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带鱼”,在我国经济困难时期和目前的小康社会,都是人们餐桌上比较喜欢的一道菜。带鱼经济实惠,可以煎炸、可以烧炖、可以焖酥鱼还可以烤着吃,总之做法很多。但主要的还是以红烧的居多。

带鱼的肉质细嫩脂肪适中,鱼刺虽比其它的海鱼稍微多一些,但比较好摘净,做好了味道会十分鲜美。今天做一道家常做法的烧带鱼,因此叫做“家常烧带鱼”,其做法如下。

家常烧带鱼

原料:

用花椒和盐腌制好的净带鱼段300克、葱段25克、姜片15克、大蒜20克、八角2枚、绍酒20克、鲜酱油15克、老陈醋20克、白糖15克、盐2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烹调油适量、清水适量。

家常烧带鱼

做法:

1-4、勾兑碗汁;碗里放入盐2克、味精1克、胡椒粉少许、白糖一大汤匙。

5-6、碗里再放入老陈醋20克、酱油15克。

家常烧带鱼

7-8、碗里再放入适量绍酒和少许清水搅匀备用。

9-11、油锅烧热下入带鱼进行炸制,把带鱼炸至金黄微干捞出。

12、锅中留底油煸炒葱姜蒜和八角。

家常烧带鱼

13-15、葱姜蒜八角煸香后放入炸好的带鱼倒入碗汁,再加适量清水,水和带鱼持平即可,然后盖上锅盖焖制8-10分钟。

16-17、带鱼焖好后用旺火收汁,汤汁收70%便可出锅码盘。

家常烧带鱼

此菜特点;色泽红润油亮、味道浓郁略带醋香、口味咸鲜微甜微酸、饮酒下饭味道鲜美。

温馨提示:

1、带鱼要提前腌制两小时味道比较好,腌的时候用花椒、绍酒和少许盐就可以。

2、炸带鱼时一定要把带鱼炸的干一些为好,没有噼啪的水爆的声音就可以,这样在炖的时候可用汤汁把味道炖进去,会很入味儿。

3、炸带鱼不需挂糊或涂抹蛋液,带鱼下锅前用厨房纸巾吸净鱼身水份放入锅中,鱼下锅后不要动它,待其底部炸焦自会脱落是不会粘锅的,干炸出的带鱼烧好后味道会很香。

大炒勺的这款私家菜“家常烧带鱼”就做好了,够供朋友们参考!

家常烧带鱼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28487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