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家常油焖虾

2012/3/9 09:14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油焖虾”,很多人都喜欢,它那浓郁微甜的味道,更突出了虾的原本鲜美,也能勾起人的极大食欲。其实,这道菜做起来非常简单,调料也不多,只需用糖、盐和少许味精及葱姜蒜便可烧出这道诱人的油焖大虾,做法如下。

家常油焖虾

原料:

八只350克、青蒜丝10克、葱丝5克、姜丝5克、蒜片5克、盐2克、味精1克、白糖20克、绍酒15克、烹调油20克、清水适量。

家常油焖虾

做法:

1-3、炒勺上火烧热注入少许油,倒入大虾煸炒,大虾变色后倒入葱丝、姜丝和蒜片爆香,然后烹入绍酒。

4-6、锅中放入少许盐和适量白糖,再撒入少许味精炒匀。

7-9、调好味道后倒入少许清水盖好锅盖焖制5-6分钟,然后用旺火收汁,汤汁将要收净时倒入青蒜丝炒匀便可出锅码盘。

此菜特点;色泽美观红亮、虾味浓郁诱人、口味咸鲜微甜、大宴小酌均可。

家常油焖虾

温馨提示:

1、在虾的前期处理上一定要干净,先剪掉虾的足和须,然后从虾背剪开挑出虾肠去除不要,再把虾头上的锐利尖枪剪掉,从虾枪的剪开处用剪刀的刀尖挑出虾的胃和杂物,切不可把虾的脑油摘掉,否则焖出的虾和汤汁颜色就不红了,然后用清水简单冲洗一下即可。

2、虾焖制的时间要视虾的大小而定,每斤可称十只的虾焖制5-6分钟即可,每斤虾在六只左右的需要焖制6-7分钟,小虾焖制的快一些,虾大就要久一些。但不要焖的过久,焖老了就不好吃了,口感会发硬,菜的质量会大打折扣。

3、油焖虾的甜度要适中,一斤净虾用30-35克白糖为宜。

家常油焖虾

大炒勺的这款家庭宴客菜“油焖大虾”就做好了,供朋友们参考!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28487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