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排骨

2012/3/9 09:12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过去传统的“红烧排骨”做法很简单,其技法主要是控制和掌握好调料的用量及炖烧的时间和火候即可。酱油和糖色切不可用的过多,否则颜色重了黑乎乎的既不好吃又不漂亮。但也不可太少,烧出的排骨颜色惨白惨白的也不好,味道的浓度也不够,因此投料要恰到好处才行!

现在市场丰富了,调料也很齐全,有了老抽和蚝油之类的调味品,可起到增色和提鲜的作用,所以要求的技法也不是很严格了。老抽可以适当用一些,但其他调料胡乱加多了,就失去了传统红烧排骨的味道和火候要求,吃起来会有些怪怪的,老北京人一般不太喜欢,他们还是喜欢传统的味道。

为了制作省时,可以使用高压锅,但前期的调味和排骨的处理一定要做好,否则,会带有少许的腥味儿吃起来就会大大折扣。这道“红烧排骨”的做法如下。

红烧排骨

原料:

猪肋排400克、葱段25克、姜片15克、八角3克、桂皮一小块1克、香叶1片、冰糖20克、绍酒30克、酱油15克、老抽5克、盐2克、味精2克、烹调油适量、清水适量。

红烧排骨

做法:

1-3、把排骨凉水下锅煮开,水开撇净杂质和浮沫,煮3分钟捞出。

4-6、炒勺上火烧热放少许油,下入葱、姜、八角、桂皮、香叶、冰糖用小火煸炒,炒出香味后倒入焯过水的排骨煸炒,把排骨煸炒至微黄烹入绍酒炒匀。

红烧排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