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糖醋薰小鲫鱼

2012/3/9 09:42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坨妈推荐的这款薰小鲫鱼,就是这种做法,将小鱼炸至焦酥后,再以糖醋薰之,焦中带软的口感,还有孩子喜欢的酸甜爽口的糖醋汁,即使是挑食厌食的孩子,吃了这个也会变得味口大开,是很受小朋友欢迎的当季菜品,适合给孩子春季补钙。

糖醋薰小鲫鱼

原料:

小鲫鱼500克、姜末50克、小葱30克、盐4克、料酒30克、醋80克、白砂糖30克、鸡精、胡椒少许、清水60克。

做法:

1、新鲜小鲫鱼活杀,清理干净(注意鱼腹内有鱼籽的一定要将鱼籽取出,否则下油锅炸制的时候会爆锅);

2、置于大碗中,加入25克姜末、两小勺盐、30克料酒、30克醋,拌匀,腌渍1小时;

3、另取25克生姜、30克小葱,切成末,备用;

4、香醋50克、白砂糖30克、少量鸡精、胡椒粉,调成味汁,备用;

5、炒锅倒入半锅油,大火烧至六成热时,转中火,将腌好的小鲫鱼滤干汁液后,下油锅炸制;

6、炸到小鱼两面呈焦黄色时,即可关火,将鱼捞出滤干油分;

7、锅中留少量底油,烧辣,下入姜末呛锅,然后将味汁倒入锅中,加入60克清水,大火煮沸;

8、下入炸好的小鲫鱼,翻炒均匀后,小火收汁,至味汁差不多收干,呈糖浆状时,要将锅内的小鲫鱼不停的轻轻翻炒,使其表面均匀的沾上糖醋汁,然后即可关火,装盘时撒上葱花即可。

此菜酸甜爽口,酥脆诱人,是孩子很喜欢的一道开味补钙营养菜品。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17296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