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出水芙蓉

2012/3/1 15:23

授权原创博客:hiyoungmoon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芙蓉分两类,一类木芙蓉,一类水芙蓉。出水芙蓉一般是指水中的荷花。     

出水芙蓉  

原料:

花鲢鱼尾1条、荠菜200克、鸡蛋2只、淀粉50克、色拉油少许、盐、鸡精适量。

工具:

裱花袋1个、扁齿裱花嘴1个。

做法:

1、鲢鱼尾去皮,去骨,去鱼红,取净白鱼肉切成块,漂洗干净,加葱姜水放入搅拌机打成鱼茸。鱼茸加盐、鸡精搅拌上劲,加入适量色拉油搅拌均匀。

出水芙蓉

2、把鱼茸装入裱花袋,在小盘中挤出荷花的花瓣,第一层挤六片,第二层再挤六片小一点的花瓣,中间放一片菜薹点缀花心。把做好的荷花慢慢滑入水盆中,开小火汆熟。

出水芙蓉

3、荠菜洗净,加水放入搅拌机打成菜汁,鸡蛋打散,把菜汁倒入搅拌均匀,加盐少许调味。

出水芙蓉

4、分入小碗中,入蒸笼蒸熟。把汆熟的鱼茸荷花放入小碗。

出水芙蓉

5、浇上打好的芡汁。

出水芙蓉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19935-do-blog-id-27246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