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秧草河蚌

2012/3/1 15:22

授权原创博客:hiyoungmoon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我小时候在农村好像很少有人吃河蚌,一般捉来都是喂鸭子的多。我也摸过很多次,然后用石头砸碎了喂鸭子。鸭子吃了以后,生的鸭蛋就特别大,蛋黄是红颜色的,而且双黄鸭蛋很多。砸河蚌的时候总是幻想要是能发现珍珠该多好啊.

清明前是吃河蚌的好时候。河蚌的鲜美是我长大以后才发觉的,烧河蚌的时候不需要放味精,滴上几滴白酒可以去除河蚌的腥气,搭配几片咸肉和春天的秧草,确实鲜美可口!

秧草又名草头,苜蓿草,金花菜,南京人俗称‘母鸡头’。

秧草河蚌

原料:

河蚌肉1000克、秧草250克、咸肉60克、白酒一小勺、豆油1勺、猪油1勺、葱姜适量、盐、胡椒粉适量。

秧草河蚌】

秧草河蚌

做法:

1、河蚌取肉,去除两边的腮叶,清洗干净,用刀拍散斧足的边缘,边缘的肉质紧密,不易烧烂。

秧草河蚌

2、切成条,放入开水锅中汆一下水捞出。锅中加豆油烧热,加葱姜煸一下,放入河蚌煸炒,加水烧开放入高压锅压半小时,如果没有高压锅,就要用小火慢炖了。

秧草河蚌

3、锅中加一勺猪油烧热,放入姜片煸香,再放入咸肉、河蚌煸一下,倒入白汤烧开加盐调味。

秧草河蚌

4、最后加入秧草烧开,撒点胡椒粉即可。

秧草河蚌

秧草河蚌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19935-do-blog-id-28968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