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鸡肉小土豆贴饼子

2012/3/1 09:34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在农村,总喜欢种土豆,因为耐存放,也比较家常吃。收获的时候,有很多很多的小土豆蛋子,就烀了吃,五花肉,排骨,土鸡,特别的美味。

柴火烧的地锅,锅圈贴上玉米面饼子,想想就流口水。尤其是家里散养的土鸡,肉劲道结实有嚼劲,土豆软糯香滑,饼子焦脆的壳咬起来嘎嘣脆。享受啊!

媳妇最爱吃这个季节的小土豆蛋子,滑滑糯懦的。当饭吃了,吃饭的时候我说起瑞儿就爱吃土豆,不吃米饭的事情,媳妇说,好吧,我以后也给儿子吃土豆蛋子了。看来是真的想生个瑞儿那么漂亮的娃娃呢!哈哈。

原料:

土鸡半只、小土豆

配料:

葱姜蒜、干辣椒、八角、花椒、白酒、玉米面团。

调料:

盐、五香粉、味精、糖、老抽。

做法:

1、原料准备好。

2、玉米面和白面混合揉团备用。

3、鸡肉焯水,水中放花椒和葱姜。鸡肉捞出洗净控干。

4、小土豆一切两半,用油煎一下。

5、锅里重新放油,煸炒鸡肉到微黄,水分微干。

6、放入姜片,整个蒜,八角,干辣椒,炒出香味,倒一汤匙白酒,一汤匙白糖,一茶匙五香粉,翻炒均匀。

7、放入土豆,老抽,翻炒均匀。

8、兑水,放盐,饼子用手沾水拍薄贴上面。

9、大火烧开,小火炖到鸡肉酥烂,一小时或者一个半小时。把饼子揭起放在盘子里。

10、出锅放点味精提味即可。

后话:

1、农家烧法一般都是作料先放齐了,一起烧,因为中途不打开锅盖,所以香味得到完全保留。

2、鸡肉的水分一定要煸干,做出来的鸡肉外皮有点干脆的,才好吃。

3、老家农村没有什么料酒黄酒的,都是家里男人喝的白酒烧菜。味道很独特的。

4、特色就是浓油酱赤,色泽比一般的红烧要深,不过绝对美味!

5、做法仅是介绍,各家有自己的做法,仅供参考。

6、在煤气灶等明火上,饼子要贴在锅圈上才有锅巴,我家锅太小,没办法。建议玉米面和白面二比一,比较好吃。也不容易散。

剩下的面团,我在电饭煲里贴的,真好,有锅巴。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17489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