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椿煎蛋

2012/3/1 09:13

授权原创博客:hiyoungmoon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春天来了,春天特有的食材也出现在市场上了。让我们赶着春天的脚步,品味春天给我们带来的味道。首先上场的是香椿芽。

每当看到香椿的时候,我都会想起我的外婆。外婆家就有一颗香椿树。记得小时候外婆就指着香椿芽对我说它很好吃,并且摘了一把拿给我尝,我吃了一口就吐了出来。看着外婆吃的津津有味,当时怎么也不明白她会喜欢吃这种树芽。现在想想,她们都经历过饥荒的年代,难以下咽的树根树皮都吃过,这香椿芽可不就是美味吗。

香椿的味道是我二十岁以后才开始慢慢接受的,也不知道为什么,长大后对小时候不喜欢的食物都慢慢的接受而且还更加喜欢。最典型的就是香菜,在老家里称芫荽,小时候只要是放了香菜的菜汤我是坚决不喝的,可现在香菜却成了我最爱吃的蔬菜之一了。

原料:

香椿芽100克、鸡蛋4个、虾仁80克、盐少许。

香椿煎蛋

做法:

1、香椿芽清洗干净。切成碎末,虾仁汆一下水。

香椿煎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