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农家小菜:萝卜菜糊

2012/2/8 14:22

春子的山林厨房笔记
春子的山林厨房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应季的农家小菜:萝卜菜糊

萝卜菜糊是道美味的江西农家菜,青菜里添加米糊,别具风味。

做好糊菜的关键是调米粉水,这不难,多试几次就有经验了。糊菜比糊弄感情容易,人们总要在经历千万般曲折后才大彻“爱”字。许多爱是在迷迷糊糊中开始,又在糊里糊涂中完结。

就用萝卜菜糊作为我开篇的菜肴吧。

农家小菜:萝卜菜糊

原料:萝卜菜300克、海米30克、鲜香菇3朵、米粉兑水(1∶2)。

调料:油、盐、味精、黄酒、白糖随意。

做法:

1、海米用冷水浸泡(滴一点黄酒于水中)后沥干待用,香菇和萝卜菜都切成细丁;锅中放油烧热,中大火先下海米炒香。

农家小菜:萝卜菜糊

2、接着放香菇丁炒香,加大火力放萝卜菜一同炒,直到萝卜菜在锅中出水变软,火又转小,倒米粉水煮一会儿,等米粉水在热锅中变得稠浓细腻时,放白糖(萝卜菜有点苦,若你喜欢吃点苦就不必放糖了)、盐、味精盛起锅就可以了(第一次掌握不好米粉水量,可在炒菜过程中酌情加水减水)。

农家小菜:萝卜菜糊

注:

1、米粉不是糯米粉,是我们平常主食的普通大米磨成的粉。讲究的人要求是用早米磨成的细粉。

2、用米粉糊菜是江西农家菜的一大特点。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cca4b0100azo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