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黑椒排骨

2012/2/8 14:22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黑椒汁并非是牛排的专用调味品-黑椒排骨

蒸鱼豉油用来蒸鱼,番茄沙司用来做酸甜味菜肴,黑椒汁做牛排,做菜时是否会被这样的思路限定?大约也有人如我一般,曾被传统意义上的味道所局限。

做菜的思路被调料限定,想要花样百出就有些困难了。后渐渐发现,调料其实各有妙处,并非只能在独一领域里发挥。做炒面的时候,添加一些蒸鱼豉油,味道会有饭店里的大牌风范;炖红烧菜肴时,加一点番茄沙司,口感会更丰厚。这些看似“跨领域”的调味使用,却成就了味道的宽广拓展。

今天的这款黑椒汁排骨便是如此。初次使用这味调料,是烹饪牛排所用,就连调料包装上的介绍也是作为牛排的调汁使用,除了偶尔用作蘸汁,也未作他用。后偶然记起,再不用完,免不了又得浪费。所以也就有了这款黑椒排骨。

用黑椒汁烹饪排骨并无多少超越想象的惊艳,应该也有许多家庭都会如此烹饪。我想说的不过就是物尽其用罢了,除了牛排,除了排骨,更可以有黑椒汁芥兰、黑椒汁西兰花、黑椒汁鸡翅……只要放开思路,此“物”之用,尽可随性发挥。

菜肴的味道需要调料来体现,不同的组合就会产生让人欣喜的结果。怎样组合并未有一成不变的局限,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是成功之道。

(以下原料与做法仅供参考,纯属家庭私房做法,请勿视为教学版本)

黑椒排骨

原料:肋排、葱、姜。

调料:黑椒汁、花雕酒、(盐、糖)。

黑椒排骨

事先准备:

1、排骨剁小。

2、葱打结;姜切片。

黑椒排骨

做法:

1、肋排加入冷水中,加入葱姜煮开。

黑椒排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