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菠菜炒香干

2012/2/8 14:22

双鱼化
双鱼化石的多面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菠菜炒香干-菠菜如何与豆腐相得益彰

菠菜,很多人都爱吃,早一点时期时我们不知道菠菜含有草酸,其中又以圆叶品种含量尤多,并且食后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而豆腐大家都知道对于补钙很好好处,直从知道菠菜和豆腐不能同食后很多人干脆就放弃了喜爱的菠菜豆腐汤,其实大可不必,只要食用菠菜时先煮过去掉菜水,减少草酸含量,还是可以与豆腐等豆制品同吃的。

家里很少吃菠菜,几乎没有买过,不知道其他家庭是不是也这样,没有原因的就几乎不去碰某种食物。成家之前爸妈一直没有买过豆芽,后来和虫爸一起生活因为他爱吃就成了桌上的常客。这次出差在宾馆里几乎每天都要吃到菠菜,就想家里为什么就很少去买呢?我不但不排斥甚至还很喜欢这个味道啊。所以回家后要查查看有哪些蔬菜被我忽略了,不能等虫宝宝长大了后也像我一样,发现有的蔬菜自己怎么几乎没有吃到过。

这样处理后的菠菜味道很好了,没有涩涩的感觉,因为还加了自制花椒油所以很鲜美!

菠菜炒香干

原料:

菠菜、香干、生姜、花椒油、盐。

做法:

1、菠菜洗净后切两段。

2、入加了少许盐和色拉油的锅里汆烫20秒,捞出挤干水分。

3、香干切丝。

菠菜炒香干

4、爆香生姜丝,下菠菜翻炒几下加盐、花椒油一勺调味出锅码在盘里。

5、少许油炒一下香干丝,稍微调味后出锅铺在菠菜上。

菠菜炒香干

小提示:

1、汆烫时加盐和油可以让蔬菜保持绿色。

2、生姜丝比平时做菜量要多两倍才能出味道。

3、香干本来是熟的所以不要久炒,稍微翻炒就可以。

菠菜炒香干

今天配的紫薯饭,我家一直坚持健康的杂粮米饭哦。这样的颜色看着是不是就已经很美了。

菠菜炒香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6a996e0100n78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