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家常小炒-豆豉鲜藕

2012/2/8 14:07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怎样把鲜藕做的更好吃-家常小炒豆豉鲜藕

经常上些华丽丽的菜,倒是平时不会在家经常的吃,很多朋友小纸条说能不能介绍一些家庭常吃的菜,我觉得建议非常好,虚心接受。因此我会在慢慢更新中渗入一些家常小炒,这样可以丰富大家餐桌和为忙碌快节奏生活提高些生活质量。

其实平时每每逛菜市场,我也不知道该买些什么好,菜品虽然多,但大多都是那几样。因此变换制作方法就成了改变口味的首选。我家每天吃的都不重样,天天都有变化。是想变着花样来丰富老公的饮食,对我来说天天吃一样的东西很不习惯,就好像不重视生活似的(个人偏好哈)。老公最开始不爱吃的很多,比如柿子椒,莴笋,胡萝卜,洋葱,鲜藕等。我说那是做的不和你的口味,比如今天这道豆豉炒鲜藕,就受到了“毁灭性”的风卷残云。平时不动口的藕片已决定性的优势超过了其他平时爱吃的菜品。可见没有绝对,只有相对。

家常小炒-豆豉鲜藕

原料:

鲜藕一节、豆豉酱、葱花、盐、生抽、鸡精。

做法:

1、鲜藕切片,切得均匀一些。

2、泡在冷水中,避免变黑氧化。

3、锅烧热,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葱花和豆豉酱炒香。

4、大火放入藕片爆炒,倒入适量的生抽,盐,炒至上色,翻炒1、2分钟,加入鸡精,翻炒匀即可出锅。

家常小炒-豆豉鲜藕

ps:购买鲜藕建议买圆乎的那一节,长势饱满也比较好吃。

家常小炒-豆豉鲜藕

家常小炒-豆豉鲜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h4k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