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手撕包心菜

2012/2/8 14:05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细节成就美味-手撕包心菜

做法超简单的一道菜,香辣爽口,让人胃口大开。烹饪起来毫无技术可言,但要掌握一个要领,这道菜菜一定要手撕着比刀切的好吃,别小瞧这个小细节,成品的味道却大不同呢。因为用手撕不容易破坏蔬菜的细胞,营养和水份流失的少,菜品本身自然的新鲜味道能更多地被释放。不单是包心菜,像白菜、青椒、茄子等等都可以手撕代替刀切。

喜欢,就试试看吧,零失败、零难度的一道菜菜,虽是纯素,但味道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细节成就美味-手撕包心菜

原料:

包心菜一颗(济南人叫它为“卷心菜”约500克,)、花椒10-20粒、干红辣椒3个、姜片2片、蒜2瓣、盐适量。

做法:

1、将包心菜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再用流水一片片洗净,撕成大片,沥干水备用;

2、辣椒切小段去籽,姜切片,蒜切片;

3、锅烧热下油,至六成热时,入花椒干辣椒爆香;

4、之后下姜片、蒜片、翻炒,出香味;

5、下包心菜翻炒至断生,下盐,翻炒均匀起锅即可。

细节成就美味-手撕包心菜

备注:

加盐、花椒、辣椒的多少请按自家口味适量调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0jy2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