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五色北极虾

2012/2/8 14:01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破解食物颜色密码,一道五色入五脏的菜

五色北极虾

打开电视的时候,赶上张悟本大叔又上气不接下气的在我们的栏目《健康早班车》兴致勃勃的介绍养生呢,我也跟着凑热闹,说说这养生的事。张大叔说五色入五脏,说的是食物的颜色关乎着身体的各个脏器的保健。

到底是哪五色入哪五脏呢?

五色入五脏、五味入五脏:

1、肝——青色(绿色)——酸(保护肝脏应该多吃青色食品如:青菜、西兰花等,少吃太酸食品)

2、心——红色——苦(应多吃红色食品补心如:西红柿、红萝卜等,如果心火太旺也可以吃苦瓜降火)

3、脾——黄色——甜(保护脾胃应该多吃黄色食品如黄豆、红薯等,忌吃太甜的东西)

4、肺——白色——辣(补肺应吃白色食品如洋葱、淮山药、百合等,多食辣的食品,如果肺脏不好可以在胸前挂洋葱圈)

5、肾——黑色——咸(补肾应多吃黑色食品如:黑木耳、黑芝麻、葡萄、茄子、紫甘蓝等,而且不要吃太咸食品)

五色北极虾

原料:

红彩椒、黄彩椒、绿彩椒、黑木耳、白木耳、北极虾、辣椒酱、麻椒、香葱。

五色北极虾

做法:

1、红、黄、绿彩椒切菱形块、香葱切末、白蘑菇撕成小朵、黑木耳撕成小朵;

2、北极虾在常温下解冻;

3、一会功夫北极虾解冻;

4、白蘑菇放在玻璃锅里焯水捞出;

5、锅内做油煸香香葱、鲜麻椒,让油里充满香味;

6、放入辣酱,煸炒出香味;

五色北极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