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苏北记忆--红烧小黄鱼

2012/2/8 14:01

豆芽厨房
豆芽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苏北记忆--红烧小黄鱼

曾经在南通工作过2年,和当地的石油公司合作建立加油站和液化气站,因此有很多机会到苏北的每个城市去腐败。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在吕泗渔港吃新鲜的刚刚捞上来的小黄鱼,蒜瓣一样的肉入嘴即化,鲜美无比。在当地小黄鱼也叫小黄花鱼,因为在油菜花盛开的清明前后,是这种鱼的捕捞季节,因此也叫做小黄花鱼,也叫小鲜。

在德国很难买到小黄鱼,很多开亚洲超市的人都是越南人,泰国人,他们都没有听说过这种鱼。上个周末去卢森堡,在一个中国人开的超市里看到了野生的小黄鱼,还有很多温州出口的带鱼,螃蟹,海蜇,价格也很便宜,看来以后买海鲜就要去卢森堡买了。

洗鱼去腮的时候,很多小黄鱼都是带着籽的,看来这是春天的小黄鱼。

煎鱼的时候满屋子的香气,连不吃带刺的鱼的豆子都跑过来,这是什么鱼这么香,做好了连吃5条。豆子不会吐刺,就狠劲的嚼,连着刺一起吃下去。小黄鱼的滋味,让我想到那些苏北的快乐岁月,那淡淡海的味道。

红烧小黄鱼

原料:

冷冻野生小黄鱼。

红烧小黄鱼

做法:

1、解冻,去腮去内脏,用餐巾纸去水份;

红烧小黄鱼

2、油热,煎到金黄,放入酱油,醋,盐糖炖10分钟即可。

红烧小黄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