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莲藕菠萝炒鸡丁

2012/2/8 14:00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莲藕菠萝炒鸡丁

莲藕菠萝炒鸡丁先说原料-----这莲藕,正是这秋天产的且十分爽口,可生食也可熟吃,而且药用价值相当高,是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上好的食品和滋补佳珍。在块茎类食物中,莲藕含铁量较高,故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颇为适宜。莲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糖尿病的还可以吃。又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食物纤维,对于肝病、便秘、糖尿病等一切有虚弱之症的人都十分有益。藕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对于淤血的人以及产妇极为适合。再说这菠萝可是好东西,闻着就香,倍馋人,马路边上一有买这个的我就特想买,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用于伤暑、身热烦渴、腹中痞闷、消化不良、消渴。

莲藕菠萝炒鸡丁

原料:

菠萝、西芹、鸡腿肉、藕、红菜椒。

调料:

盐、胡椒粉、蛋清、淀粉、白糖、葱姜蒜。

莲藕菠萝炒鸡丁

做法:

1、鸡腿肉切丁,用盐、胡椒粉、蛋清、水淀粉上浆入味五分钟;

2、菠萝切小丁、西芹切丁、红菜椒切丁;

3、藕去皮切丁(用清水侵泡防止变色);

4、开水放油盐,将藕丁焯熟捞出(煮藕时忌用铁器,以免引起食物发黑);

5、锅内放少许油,将鸡丁滑熟捞出留底油;

6、煸香葱姜蒜放入西芹藕丁加盐、白糖调味放入滑好的鸡丁红彩椒丁可以用水淀粉勾一个薄欠出锅,用菠萝小丁撒在菜上香味扑鼻;

热死牛的秋天咱来道润燥菜—莲藕菠萝炒鸡丁;

7、用的藕片围边摆盘,还用了剩下的菠萝片,另外还有小红辣椒圈,哈哈本来想用这个盘子。大家说不好看,又听天宇的改了这个盘子哈好看吧。

莲藕菠萝炒鸡丁

哈一开始这个盘式是不是有点中国古代风格好像窗格吧?

莲藕菠萝炒鸡丁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00aw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