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辣猪蹄

2012/2/8 14:00

puppy在厨房
puppy在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昨儿个黄沙漫天,正好窝在家里鼓捣吃的。任你下沙下雨还是下雪,出去买猪蹄子,好吃不懒做,解馋美容两不误!

以前做过香辣猪手,这次就叫猪蹄,虽然说前蹄通常为“手”,后蹄为“脚”,但反正是炖了吃,都差不多。主要是这个更香更辣!

看一些美食书上做的香辣猪蹄,大多是把猪蹄下油锅炸上色,再炖熟,之后再下锅用辣酱炒。可猪蹄块儿太大、量又多,炸起来太费油,而且肉皮很容易溅油。我还是直接下辣酱炖了,香香辣辣很好吃。做饭真是无章法,自己喜欢就好~

香辣猪蹄--美美容,解解馋

原料:

猪蹄800克、葱15克、姜10克、蒜3瓣、干辣椒3根、冰糖15克、大料1粒、花椒10粒;

调料:

红油豆瓣酱(或郫县豆瓣酱)2大匙、老抽1小匙、料酒1大匙、生抽1大匙、盐1小匙。

做法:

1、猪蹄请店家剁成小块,洗净;

2、冷水下锅,飞水后凉水冲净,擦干水分;

3、葱切段儿,姜切片;

4、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冰糖,小火烧至冰糖颜色变黄、起小泡后立刻倒入猪蹄翻炒,使其都均匀上色;

5、倒入葱姜蒜、花椒、大料和干辣椒翻炒;

6、调入辣酱、老抽、料酒、生抽和盐炒匀;

7、倒入没过材料的温水;

8、移入高压锅,上气后转中火,30分钟。

香辣猪蹄--美美容,解解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