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上了又上的水煮鱼

2012/2/8 14:00

【咣咣有派】的美食
【咣咣有派】的美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了又上的水煮鱼

实在是不好意思,这几天减肥减得我只剩下半条命了,今天馋的不行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吃个饱再说,虽然以前也上过水煮鱼,但那是用现成的调料做的,今天我要在家里,用现有的材料做一次,也不能每次都买现成的调料呀,哈,我要精艺求精嘛。

上了又上的水煮鱼

原料:

鲤鱼一条、豆瓣酱四分之一袋、葱、姜、蒜适量、时令菜适量、干辣椒、麻油(本来应该是麻椒,不过我嫌麻椒太费事,就直接用的麻麻的花椒油)。

做法:

1、把鱼收拾好后,片成薄片,然后用一个蛋清,和料酒,盐,鸡精抓匀,放置半小时使之入味。这时,把时令菜洗好备用;

上了又上的水煮鱼

上了又上的水煮鱼

2、把锅里加少量的油烧开后,放入豆瓣酱和葱姜蒜爆香,炒出红油,然后加入多半锅的水。等水开后,下入洗好的青菜,半分钟后,取出青菜;

上了又上的水煮鱼

3、这时,把鱼片一片一片的下入,锅开后三两分钟就可以关火了;

4、把煮好的鱼,倒入铺好了青菜的盘里,上边摆上一层辣椒,滴上几滴麻油,这时,在锅里烧开适量的热油,趁油热热的时候,快速浇上去,一盆香喷喷的水煮鱼便做好了。

上了又上的水煮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0deb64a010005x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