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尖椒豆腐丝

2012/2/8 13:18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早在2000多年前,汉代的刘安就发明出了豆腐,后来又衍生出腐竹、豆泡、豆皮等等食品。常吃豆制品好处颇多,豆制品中至少有5种物质具有防癌的效果:蛋白酶抑制素、肌醇六磷酸酶、植物固醇、皂苷、异黄酮。豆制品除去了大豆内的有害成分,使大豆蛋白质消化率增加,而且提高了大豆的营养价值。所以上班族每周至少要吃一次豆制品。特别是豆腐皮,营养价值相对较高,是豆制品中的精华。

豆腐皮切成均匀的细丝,就是最最常见的豆腐丝了。豆腐丝像极憨厚随和的同事,跟谁都可以搭档,又可以相得益彰,表现精彩。怎样炒出好吃的豆腐丝呢?掌握以下几个要点,人人都可以做出滋味足、口感好的美味豆腐丝了。无论配米饭,卷春饼,都可以吃得百搭吃得酣畅。

尖椒豆腐丝

尖椒豆腐丝做法:

1、准备原料:豆腐皮250克、尖辣椒200克、干辣椒几个、莴笋150克、泡好的木耳半碗、肉丝100克、葱姜蒜少量。切豆腐皮时,要把豆皮摊平再切细丝,这样将来炒时不容易纠缠。

2、烧热乐扣乐扣cookplus锅爆香八瓣、姜丝、蒜末。

3、加入肉丝翻炒1分钟。

4、加入辣椒翻炒1分钟。

尖椒豆腐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