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素烧双鲜

2012/2/8 13:18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曾经,香菇只是一种平凡和普遍的菌类,然而,得遇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而后又被封为“山珍”的这段传奇经历,使得原本默默无闻的香菇骤然间声名鹊起,变成了几乎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美味食材。

如今,科学已经证明,香菇营养丰富,不但是美味的食物,而且具有非常好的食疗效果。怀孕后,如果能适当的食用一些香菇,据说可以促进胎儿发育呢。有养学家对香菇进行了分析,发现香菇含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物质,它经太阳紫外线照射后,会转化为维生素D,被人体利用后,对于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起着重要的作用。

刚刚怀孕的准妈妈,常常会因为妊娠反应而无法下咽一些重油或者是重荤的食物。新鲜的香菇,搭配现在正在上市的春笋,很简单的清炒,抛开油腻远离荤腥,也许,正好适合此刻的口味呢。

素烧双鲜

原料:

春笋两根、鲜香菇6朵、红椒一个、大葱一小段、橄榄油一汤匙(或其他植物油)、盐1/4茶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