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三丝鱼卷

2012/2/8 12:41

≮美食原料≯

净草鱼肉250克,水发香菇50克、熟火腿35克、熟笋肉50克,精盐2克、味精1克、绍酒10克、熟猪油10克、葱10克、姜片5克、姜汁水5克、干淀粉5克、湿淀粉5克。

≮美食做法≯

1、将草鱼宰杀洗净,沿脊骨片出两片鱼肉,取一片放砧板上,斜刀片成连刀蝴蝶片12片,皮朝上平摊在砧板上,洒上绍酒5克和姜汁水。再逐片拍上干淀粉。

2、把火腿、熟笋、香菇切成比鱼片宽度略长的丝。葱切成同样长的段,整齐地放在鱼片上,紧紧卷成鱼卷。[美食中国]

3、取腰盘一只,抹上一层熟猪油,加几滴水,把鱼卷整齐的排在盘中,上蒸笼用旺火蒸熟取出,滗去原汁待用。

4、砂锅置中火上,下熟猪油烧至五成热(约110℃)时,投入葱段、姜片,煸出香味,倒入原汁和清汤烧沸,拣去葱、姜、添加精盐、绍酒、味精,用湿淀粉勾玻璃芡,下入熟猪油推匀,浇在鱼卷上即成。

≮美食特色≯

鱼卷整齐,肉质鲜嫩,滑爽利口,醇香馥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