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炸鸡翅

2012/2/8 14:43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家宝宝特别爱吃鸡腿和鸡翅膀。记得很久以前,我做过一道“脆皮茶香鸡”,从那时候,给他一条炸过的鸡腿起,他就经常会跟我要求,要吃脆皮鸡或炸鸡翅。想来,大部分孩子们,都是热爱炸鸡翅的吧,若不然,KFC怎会遍地开花。不知道人KFC做一道香辣鸡翅走了多少程序,用了多少配方,咱家中自做,就不去追求那极致的酥脆。只消用我这简单的一招,煎炸出来的鸡翅也非常的美味,讨孩子的欢心呢。炸鸡翅虽美味,但毕竟热量高且是油炸食品,还是要控制而食哦。

在食材的处理上,我把鸡翅劈成两半,一为更入味,二为成熟更快,吃起来也更为方便。简单的香炸鸡翅,关键就是拍粉这一步,要薄薄的一层粉,不能太厚亦不能太薄,放入锅里中小火慢煎炸至金黄酥脆捞出即可。我用到的是玉米淀粉,这个没要求,只要是生粉就可以,或许,也可以用面粉来代替,只是我还没试过。

原料:

鸡中翅、姜片。

调料:

盐,胡椒粉、料酒、一点点排骨精。

做法:

1、将鸡中翅清洗干净后,挤干水分,对半剖开,放入容器中,调入盐,料酒,白胡椒粉,少许排骨精,两片拍扁的生姜末一起腌制10分钟入味;

2、腌好的鸡中翅盘中,倒入适量生粉,以能均匀且薄薄的裹在鸡中翅上为准;锅中放油烧热,放入鸡翅,以中小火煎炸至金黄酥脆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f894a0100m1g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