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酱焖扒皮鱼

2012/2/8 14:43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酱焖扒皮鱼-50后爹妈的集体回忆

原料:

扒皮鱼一条、盐、甜酱、葱姜蒜、白酒、油、干辣椒、醋等。

做法:

1、将鱼去皮、去掉内脏后清洗干净,斩成块,葱姜蒜切碎备用。

扒皮鱼,不是海边的人也许不知道这鱼就是俗称的马面鱼(是因为长得像牛头马面吧),海边的小孩们你们绝对吃过这鱼却不一定收拾过这鱼~~~

没有鳞的鱼,只有一层皮,很神奇吧~~~周扒皮家的鱼?啊哈哈。

太后说,这鱼是她和我爹小时候共同的回忆,啧啧~~50后的集体回忆?

那时候吃不起别的鱼,只有这扒皮鱼最便宜,一分钱好几斤,所以,他们小时候几乎只吃这一种鱼,后来才有了刀鱼鲅鱼什么的。

一条奇丑无比的龅牙鱼,外边还有坚硬的盔甲,无敌啦,大鱼吃了你会不会消化不良。

话说白天看这鱼还真有点受不了。

太后说,扒皮是我姥姥的绝技,不用剪子只从嘴就能扒下完整的鱼皮,哎呦喂,有那么神奇么,你不是糊弄我吧,怎么看也觉得不可能完成的事啊。

太后说她不行,还得动剪子啊。

扒皮,怎么觉得很残忍的感觉,我一定是恐怖片看多了,哎。

丑陋的外衣下,如此雪白。

闪着圣洁的光,哎~~~

这就是鱼皮,简直粗糙滴像砂纸啊,太后说,小的时候,大人都会把这皮留下,给她们小孩做拨浪鼓,啊哈哈,好好玩啊,谁说她们那时候没有美好的童年,即使穷也很快乐,因为满足感超强啊。

一片鳞也木有,光溜溜的,提溜滑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