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蜜汁叉烧烤翅

2012/2/8 14:43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下午做了蜜汁叉烧烤翅,真的很简单,只要把鸡翅和叉烧酱等一些调味品混合腌制12小时以上,入烤箱烤制,便会满室飘香,烤出来的鸡翅和叉烧一个味,甚至比叉烧还要好吃。

原料:

鸡中翅6只、姜片少许、蒜4瓣。

调料:

美极鲜酱油、黄酒、胡椒粉、李锦记叉烧酱(超市有卖)、蚝油少许、蜂蜜少许。

做法:

1、将鸡中翅清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姜切片,蒜切蒜末;

2、将鸡中翅放入深碗中,放入姜片,蒜末,调入1汤匙美极鲜酱油,2汤匙叉烧酱,1汤匙蚝油,少许料酒,少许胡椒粉将鸡翅均匀的抓匀腌制,让鸡翅浸泡在汁水中。

3、将放鸡翅的盘子用保鲜膜封牢,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以上。(注意期间要不断的拿出来翻个面,以使鸡翅每面都能入味)

4、将腌好的鸡翅去掉多余的姜片蒜片,平铺在烤架上,再刷上一层酱汁,入200度中层上下火烤20分钟。(下面烤盘里铺张锡纸或放些水,以免汁水沾牢在烤盘上,难以清洁)

5、将鸡翅取出,两面均匀刷上蜂蜜,再烤10分钟即可。

注:没有烤箱的朋友,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如果微波炉有烧烤功能,烤个10分钟,再拿出来平底锅煎5分钟也行。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f894a0100lof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