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锅花菜

2012/2/8 14:43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昨儿中午做的,因为家里另外两个人不会吃辣的,所以我想吃辣的菜,只能中午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偷偷做,哈哈!干锅花菜,早就想做了,一直没动手的原因是图片上那个盛器,吊锅。写美食博客的大概都有餐具辟,我也不例外,看到好看的喜欢的餐具之类就迈不动步子。我一直想着要去把这个吊锅淘来做干锅菜,这不终于到手,赶紧的把干锅菜做起来。我这个吊锅买的比较小,所以没有直接在吊锅里烧这个菜,当时淘这个小锅子来的初衷也只是想做盛器而已,哈!如果是大点的吊锅,可以直接在锅子里面做这个菜,做好直接端上桌。

干锅菜,每次在外食都挺喜欢点这类菜的,只是点一锅只有我一人吃,感觉有点儿浪费哈。我就自己在家炮制吧,想什么时候都行,随时都能做。很香,超级下饭,特别喜欢用里面的肉片和花菜蘸着底下仅有的一点汤水吃,很入味,这个菜是标准的米饭杀手,喜欢吃辣的一定不能错过!

昨天午餐时吃的,还发了微博,结果引来无数围观,被强烈要求赶紧上做法。今儿我早早的来把做法发上来,各位可以回家如法炮制了。

干锅花菜

干锅花菜

原料:

有机花菜一颗(约400g)、五花肉一小块、老干妈牛肉豆豉酱一汤匙、生抽一汤匙、白糖一点点、大蒜叶一根,小红辣椒三个。

干锅花菜

做法:

1、花菜朵朝下,没入淡盐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洗净用小刀拆成小朵;

2、入开水锅中焯水一分钟左右,捞出立即用冷水冲淋至完全凉透,沥水备用;

干锅花菜

3、五花肉切成薄片,大蒜白色切下用刀背拍扁,小红辣椒切成段;

4、锅烧热放油,油热下大葱白爆香;

干锅花菜

5、下五花肉片入锅,用中火煸炒至表面全部变色,继续煸炒一会儿,把肥肉部分的油份逼出一部分;

6、加入一汤匙老干妈牛肉辣酱炒香;

干锅花菜

7、倒入红辣椒段和花菜,翻炒几下;

8、加入一汤匙生抽;

干锅花菜

9、再加入一些白糖,转大火不断翻炒一分钟左右;

10、把大蒜叶部分切成段,放入锅中,翻炒几下后,关火盖上盖子焖一分钟左右,开盖OK了。

干锅花菜

【美味笔记】:

1、花菜用淡盐水浸泡,可以逼出里面可能会有的小虫子,并且有杀菌作用。

2、我这道菜花菜的口感是有些脆的,所以花菜焯水时间不要长,焯水捞出后立即用冷水冲淋降温,这样花菜就会有脆脆的口感了。当然如果你喜欢的是那种酥烂的口感,那么可以延长焯水时间并且捞出不需要用冷水冲淋。

3、这个菜一定要用带肥的五花肉来做,五花肉在煎炒的过程中,会逼出一些肥肉的油份,而花菜就是要吸收了这些荤油,味道才会香。煸炒五花肉火不要开太大,否则很容易焦。

4、最后那把大蒜叶入锅后,不要马上盛起,盖上盖子焖一会儿,大蒜叶颜色更碧绿更好看。

干锅花菜

干锅花菜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2duu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