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鱼香茄片

2012/2/8 14:39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想鱼香茄子应该是个再平凡不过的家常菜了,好吃的没话说,缺点是油大并在外观上全无亮点可言。这次在制作之前构思了很久,就是为了能让这家常菜变得漂亮一些并且在制作时尽量省油,而茄子省油以前就有很多做法,比如干靠,微波炉加热等,但是在去除茄子生味上效果不佳,这次在茄子腌制是加入了黑胡椒碎,也是为了去除茄子生味,最后的样子就是这样儿了,算是一款新作家常菜吧,如果有嫌麻烦的筒子(我想肯定会有),一锅烩也是可以,至少·····调料木有变化。

鱼香茄片

原料:长茄子2根(约400克)。

调料:盐2克,黑胡椒碎1/4小匙,葱25克、蒜15克(约3瓣)、姜10克、泡红辣椒30克。

碗汁:盐2克、白糖2大勺、醋2大勺30ml、酱油8ml、黄酒10ml,水60克、淀粉一大勺,香油少许。

做法:

1、茄子洗净去蒂切厚片(约1.5cm)。

2、表面打花刀后加入盐和黑胡椒碎拌匀腌制15分钟。

3、泡红椒葱姜蒜切末,碗汁调好备用。

4、煎锅放入少许油下入茄片两面煎至金黄变软。

5、炒锅内热油,油热后下入泡红椒炒香。

6、下入葱姜蒜末炒香。

7、淋入碗汁。

8、炒至汤汁粘稠后关火将鱼香汁淋在煎好的茄片上制作完成。

碎嘴唠叨:

1、最好选用长茄子进行制作,这样口感更佳。

2、茄子表面打花刀是为了在淋汁时更加吸味,花刀不要打的太深,否则在煎制时会影响外形。

3、茄子切好后加入少许盐腌一会既可以增加低味,又可以防止茄子切口处氧化变色。

3、煎至茄片时最好使用不粘锅小火慢煎,这样可以省油(或者完全不放)并保持茄子形状完整。

4、因为茄子事先煎熟并且已有底味,所以直接淋鱼香汁即可食用。

5、鱼香汁的制作适用于各种鱼香味菜肴,还望筒子们融会贯通。

原文地址:http://sr007cn.blog.sohu.com/18490222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