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可乐排骨

2012/2/8 14:39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次烧出来的排骨老公大赞啊,我觉得除了做法有一点点变化外,跟选料也是有直接关系的。我本身对肉红烧后只有好吃和不好吃的体会,没有对肉本身鲜不鲜的初步认识,可能也是从小吃肉没遇到过太敏感的体验吧。老公他是口味比较敏感的那类,尤其是再肉上面,一点点微小的怪味他都吃的出来。而且这次肋排的肉肉很多呦,骨头也较小,还带着很多肉,老公吃的大呼过瘾啊。

另外这次家里没啥存货了,一直没去超市采购,没放什么配菜,直接纯肉版的。平时喜欢用啤酒来炖,可以进一步去腥。家里没了,把储存仅有一听可乐拿出来用了。倒了较多一些的黄酒,我觉得效果还不错。

可乐排骨

原料:

肋排500克、红辣椒1小把、葱姜各适量。

调料:

可乐1听、生抽2汤勺、黄酒5汤勺、盐3茶匙、花椒1小把、八角1个。

五香料包:

花椒1茶匙+八角2个+桂皮1小块+丁香2粒香叶2片。

做法:

1、送来的肉,是放在保冷箱里面送来的。内附若干降温冰袋。

2、直接拆开塑料袋,用清水适当浸泡后洗净备用。

3、锅中放入葱段、姜片、2勺黄酒、八角、花椒和肋排,大火烧开撇去浮沫,捞出备用。

4、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姜片和肋排,煎至2面微黄。

5、烹入余下的黄酒,加入生抽和可乐大火烧开。水量与排骨高度差不多就成。这个根据自家锅具来掌握。

6、放入切成段的红辣椒和五香料包转小火,用盐调味后盖上盖子炖煮45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大火适当收汁即可出锅。

可乐排骨

可乐排骨

很多新新小厨娘刚入厨,不会炒糖色,掌握不好炖菜的技巧。那也试试可乐吧,推荐呦,烧出的味道微甜,还有漂亮的色泽哈。

分享一下红烧排骨的三步走:

1、焯水的时候一定要凉水把肉下锅,放好花椒和八角,再放入适量的料酒,然后再到火上烧开撇去浮沫。料酒在预热挥发的同时会带走一部分肉腥。

2、排骨可以放少许油,煎至微微焦黄后,先烹入适量的料酒或者花雕酒、黄酒都行,再做二次去腥增香。然后再加水炖至。

3、炖煮的时候,不管加入的是啤酒、可乐还是热水,都不要太多。根据自家锅的特性来添加。锅具密封效果好的,可以没过排骨即可。锅是普通铁锅,锅盖密封不严的可以适当多一些。但请一次加够。最后建议大火适当收汁,味道会有适当提升。

可乐排骨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17ur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