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小炒泡豇豆

2012/2/8 14:39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长豆角,在我们这比较通俗的叫法是:豇豆今天端上来的这个“泡豇豆”....也不知道这样叫它对不对...是很有点年代感的老吃法了,其它地方我不知道,反正在咱湖北,在我身边的老妈妈,老奶奶们,大多都擅长这一手。所以,我就....暂时就把它归类到湖北特色小炒里好了....

记得小的时候还蛮常这样吃的,渐渐的,越来越少吃到。再后来的某一天,突然发现好像好几年都没这么吃过了,真可惜,这可是我小时候的一大爱咧....

敢紧买了嬾嫩的长豆角回来,学着妈妈的样子,烧锅开水,加点盐,速度打造这样一碗别有风味的”泡豇豆“~~~一定要试试这样吃长豆角-小炒泡豇豆。

原料:

长豆角、盐、小米椒、五花肉、姜蒜、酱油。

做法:

1、长豆角清洗干净后放入大盆里,撒上两大勺盐,浇上开水,让开水整个没过豆角还有富余。

2、浸泡3.4个小时后捞出挤干水或是放太阳底下晒1.2个小时。

3、处理好的豆角切段。小米椒切丁,五花肉切片。

4、热锅上油,油热后下姜蒜爆锅,下五花肉煸香,调入酱油炒至上色。

5、加入小米椒丁翻炒,倒入豆角段煸炒2-3分钟加盐调味即可起锅。

PS:

1、泡豇豆用的长豆角最好挑嬾一点,紧实些的新鲜的,做好后口感会更好。

2、豆角在泡开水的时候会随着水浮到表面上来,可以找个重点的东西把它压着,全部泡在水里是最好的。

3、另外,泡好的豆角有点脆有点香,是不同于酸豆角和新鲜豆角的另一种口味,非常值得一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dsp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