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焗烤什锦茄子

2012/2/8 14:39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什锦是指由多种原料制成或多种花样拼成的食品,如素什锦、什锦罐头等等。而什锦原本是“十样锦”的简
称,据说在千年前的宋朝,四川的蜀锦非常有名,四川地方每年给皇帝进贡的东西里面,都一定要有“十样锦”也就是十种花纹的织锦,日久天长人们便把不同花色的、相同类型的东西都称做“什锦”。

原料:

茄子2根、梅干菜肉酱2小勺、腊肠、西兰花、清水少许、芝士粉、马苏里拉适量。

做法:

1、将茄子用清水洗净,把茄子皮削净。

2、用擦菜器把茄子擦成丝。

3、挖2小勺梅干菜肉酱放在碗中。

4、倒入少许的清水调匀。

5、把茄子丝放入一个较大的容器中,将调好的梅干菜肉酱倒入。

6、用筷子把茄子丝和梅干菜肉酱拌匀。

7、倒入烤碗中,撒入适量的芝士粉。

8、在撒一层麻辣口味的花生。

9、接着再撒一层马苏里拉丝、腊肠和少许西兰花。

10、放入预热220度的烤箱中层,烤焙至马苏里拉表面焦黄即可(大约15分钟)。

注意事项:

一、可选用自己喜好口味的肉酱或是炸酱来腌拌茄子丝,加入少许水调匀即可,水量过多会影响成品的口感;

二、如果直接当主食的话,加入1小勺酱就可以了,如果是当菜食用的话,要稍稍多加入1-2勺的酱料,因为酱料本身就是咸味的,因此不必额外加盐;三、烤焙至马苏里拉芝士表面焦黄色即可出炉食用(如果茄子份量过多,可事先将腌拌好的茄子丝烤焙5-8分钟,再撒马苏里拉芝士后入烤箱继续焗烤至焦黄色即可)。

这道焗烤什锦茄子是我在假期看一档美食节目时新学的,它是借鉴了焗饭的做法而制作的一道创意美食。美食达人很巧妙的用口感软嫩的茄子来替代米饭,这样做出的茄子口感酷似意大利面,可以当作主食来吃;也可以多放一些酱料腌拌茄子,这样焗出的茄子口味稍重,还可以用来配饭和拌面。因为焗烤用到的配料很丰富,所以得名什锦茄子,非常适合自己在家DIY。

我们可以随心所欲按自己喜好的口味搭配焗烤,无需炒制只要把茄子丝稍稍腌拌好,再撒上各色配料和芝士,放进烤箱烤焙一刻钟左右即可,绝对堪称是零厨艺新手的厨房福音哦。如果你是惧怕厨房油烟的零厨艺新手,那就快来试一试这浓香软滑、简单快手的超美味焗烤什锦茄子吧。

这色泽焦黄、香气扑鼻的焗烤什锦茄子,是不是光看着就让你食指大动了呢。

果真是什锦风味,口感相当丰富,每一口都会让你有不同的惊喜。焗烤的过程中,满室都是浓浓的焗烤香气,单单闻着就是一种极大的享受呢。
茄子控绝不可错过的美味茄子新吃法哦。吃前把芝士和茄子拌匀,茄子的嫩滑配上芝士的香浓,真是只能意会、无法言传的极品滋味啊。超爱这焦黄的色泽,诱人极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2druo.html?tj=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