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腐乳鸡翅

2012/2/8 14:38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周二晚上应好友之邀去嘻哈包袱铺听京津两地相声交流大会,当天恰逢限行,本着我低碳我环保,乘坐公交我自豪的心理,选择了乘坐地铁10号线出行。常年不坐地铁的我一下车站就感觉有点懵,似乎个自己个儿瞬时穿越了,一下子走进了诸葛孔明大爷摆的九宫八卦阵一般,胡绕八绕好不容易找到了站台。当时是傍晚六点钟儿左右,赶上了晚高峰,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有些手足无措。地铁到站车门儿一开我就被人流一拥挤到了车厢中间儿,感觉在车上很受人尊敬,身边儿四周围都有人搀着我,根本不用扶扶手儿。耳听得快到站了我就开始向刚才上车的门儿玩儿命的挤,口中不停地劳驾劳驾,借过借过。好不容易一身臭汗挤到门前,只见有位筒子面对着我手持PSP横在门口全无让道儿的意思,于是很礼貌的问:您下车吗?兄弟抬头瞥我一眼道:········对面儿开门。

腐乳鸡翅

原料:鸡翅中12个。

调料:南乳汁50克+清水10克、小葱2根、姜片4-5、盐2克、冰糖10克、米酒15ml、水淀粉适量。

做法:

1、鸡翅洗净后控干水分两面打斜刀刀深至骨。

2、鸡翅加入腐乳汁,姜片,葱,盐,腐乳汁,米酒。

3、全部拌匀后腌制1小时。

4、将腌好的鸡翅码入碗中,倒入碗汁,放上冰糖,上锅蒸制30分钟。

5、蒸好后将多余汤汁滗到锅中,将鸡翅倒扣到盘中。

6、锅中汤汁加入少许水淀粉煮至粘稠后淋在鸡翅表面制作完成。

碎嘴唠叨:

1、鸡翅最好挑选小一些的,口感较嫩并便于腌制入味。

2、市场上有专卖南乳汁的,如果没有,可以用酱豆腐汤或者酱豆腐碾碎使用(臭豆腐就算了)但颜色会差。

原文地址:http://sr007cn.blog.sohu.com/18308457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