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彩椒牛肉粒

2012/2/8 14:38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做得这道私房家常菜主要原料是在菜市场和超市很容易买到的彩椒和牛肉。彩椒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不容忽视。彩椒有消暑、补血、消除疲劳、预防感冒和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

五彩牛肉粒

原料:

牛里脊100克、各色彩椒各50克、葱末适量、食用油2大勺、淀粉1小勺、酱油1小勺、蚝油1大勺、1小勺料酒。

做法:

1、牛肉洗净用厨房用纸蘸去水份之后切成小丁。在牛肉丁中倒入1小勺料酒、1小勺酱油和1小勺淀粉拌匀,腌制30分钟。三十分钟后倒入一点点油再用手抓匀。这样腌制后的牛肉粒炒熟后会很嫩。

2、各色彩椒洗净后切丁备用。

3、锅热后倒入2勺油,先放入葱末爆出香味后放入腌好的牛肉丁。

4、牛肉丁外表变色后加入蚝油调味,出锅前放入彩椒翻炒一会儿就可以出锅了。

牛肉是一种高能量、高蛋白质、低脂肪、味道鲜美的肉类,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牛肉有补中益气、强健筋骨的功效。但是很多朋友在炒牛肉的时候会遇到粘锅和肉质变老的烦恼。分享一下我平时炒牛肉的做法,希望对你有帮助。

首先,牛肉在炒前要先腌制一下。牛肉洗净用厨房用纸蘸去水份之后切成小丁。在牛肉丁中倒入1小勺料酒、1小勺酱油和1小勺淀粉拌匀,腌制30分钟。三十分钟后倒入一点点油再用手抓匀。这样腌制后的牛肉粒炒熟后会很嫩。

其次,炒牛肉最好先用锅底比较厚,有质感的锅,这样导热比较均匀才能充分保留牛肉本身的肉汁与水分。这里推荐菲仕乐的新雅格,导热均匀,并且热油时基本无烟。炒菜的时候一定要等锅热后再倒油。

再次,炒制的时候要注意火候,急火快炒,这样才能保持肉的水分,肉质才会滑嫩。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2dry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