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橄榄油榨菜炒鸡蛋

2012/2/8 14:38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起榨菜,大家一定都不陌生。那天用榨菜做菜的时候突然心生了好奇,为什么叫他榨菜。榨菜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为原料制作的?为什么一说起榨菜就会想到涪陵的榨菜?当我的脑袋有了这样种种的问题后,我就更想把它弄清楚。

查了一些资料后得知,清光绪年间,涪陵人在湖北宜昌开设“荣生昌”酱园。他雇用的伙计选用肉厚质嫩的青菜头,让风吹至半干,加盐揉搓腌渍,然后再用木榨榨干盐水和菜中酸水,再放上作料,装坛密封。这种用木榨加工的菜,就取名“榨菜”。

那么为何涪陵榨菜最有名?原料是什么呢?涪陵位于长江与乌江汇合之处的地方,出产一种茎部发达、叶柄下有乳状突起的青菜头。这就是传说中榨菜的原料,因为榨菜它具有脆、嫩、鲜、香的独特风味,大受群众欢迎。在附近得以传播,腌制方法逐渐传开后,榨菜作坊已遍及四川沿长江一带,在年产量中,涪陵的产量就占了一多半,所以“陪陵榨菜”名声大振,至今未衰。

据说榨菜是位居世界三大名腌莱之首,即涪陵榨菜、法国酸黄瓜、德国酸甜甘蓝。小小的榨菜可以做到世界三大名腌菜我觉得非常了不起。通常我都是拿榨菜来佐个粥,就个馒头来吃。那天和朋友外出用餐,在一家日料店发现了榨菜香菇汤,后来才知道这个榨菜香菇汤多为日本消费者所喜爱哒。回家后我也对俺家小小的榨菜刮目相看。自己也倒腾了一道最简单最快手的榨菜小菜,味道还不错,一起分享给大家吧。

橄榄油榨菜炒鸡蛋

原料:

榨菜1袋、鸡蛋3个、大葱1小段、盐少许。

做法:

1、鸡蛋打散,葱切末;

2、榨菜根据喜欢的量添加,切成小碎丁;

3、把切好的葱花和榨菜丁与蛋液混合,撒上少许盐调味;

4、锅中倒入少许橄榄油中火加热;

5、放入鸡蛋液,衬蛋液还没有凝固的状态下,用铲子顺时针和逆时针交错滑散。就可以炒出细碎的鸡蛋啦;(小妙招)

6、根据自己需要的大小炒出中意的鸡蛋块,鸡蛋中包裹着榨菜丁,口感和味道都有提升呦。

橄榄油榨菜炒鸡蛋

橄榄油榨菜炒鸡蛋

橄榄油榨菜炒鸡蛋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dte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