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大盘鸡

2012/2/8 14:38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端上来的这份大盘鸡,用传统的眼光来看,它并不正宗。但是在我家,这种做法却是最常用,最受欢迎的。我们戏谑它是钟式家常改良简易版。

大盘鸡

改良大盘鸡

原料:

土豆、青椒、红椒、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花椒、葱段、姜片、生抽、老抽、白糖、番茄酱、柠檬汁。

大盘鸡

做法:

1、整鸡清洗干净去头和PP,剁块,放入加了料酒的开水锅里焯水后捞出冲净浮沫沥干水份备用;

2、热锅上油,油热后,倒入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花椒,葱姜片煸香;

3、倒入鸡块翻炒2、3分钟,倒入生抽,老抽,白糖炒至上色;

4、加入没过鸡块的开水,大火烧开后加入番茄酱,并挤入几滴柠檬汁,盖上盖转小火20分钟左右;

5、倒入青红椒块,调入盐,胡椒粉调味,大火收汁即可。

大盘鸡

PS:

1、这份大盘,我改用的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三黄鸡,味道一样好,而且更容易烧熟。

2、注意炖鸡时候一定要加开水。

3、另外,在烹煮的过程中加几滴柠檬汁不仅可以有效去腥,而且能使鸡肉的质地更软嫩。

大盘鸡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ds4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